奥运期间不会强制农民工离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2: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记者慈鑫)针对北京奥运会期间相关部门可能会强制农民工离京的传闻,北京市建委主任隋振江今天下午表示,政府不会在奥运会期间强制遣返农民工。

  隋振江介绍,目前北京共有约100万农民工,其中有约30万人投身在北京奥运会相关工程的建设中。隋振江表示,农民工的去留主要取决于所从事的工程需要。由于这些农民工都隶属于某一劳务公司或建筑公司,因此在其所参与的工程完工后,将由其所在公司根据在京业务需求决定是否继续留用,政府不会干涉企业的选择,也不会强制要求农民工去或留。

  隋振江同时表示,投身奥运工程建设的农民工,获取报酬也将得到充分保障,他介绍说,农民工劳务费已经支付的在90%以上,而且相关的管理部门还在不断调查,发现问题随时处理。

  隋振江同时也表示,奥运工程施工企业如被发现有拖欠、拒绝按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将受到严厉处罚,并可能丧失奥运工程的承包资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