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劫匪银行抢走储户170万 肖像特征已被掌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52 中国新闻网

  

广州3劫匪银行抢走储户170万肖像特征已被掌握

  图片说明:车库这道铁闸,事发时没有关闭。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信息时报报道,9日下午4时,广州白云区一银行发生劫案。劫匪在银行大厅内公然抢走170万元,然后从车库逃走。据悉,案发后警方经过案情分析,根据银行方面摄像等资料和相关证据,已经基本上掌握了3名劫匪的肖像等特征,同时也掌握了劫匪其他情况。警方表示,这3名在银行大厅实施作案的劫匪插翅难逃,等待他们的将是恢恢法网。

  私营企业主取钱后失财

  知情者透露,该私营企业老板前天下午3时左右来到事发银行取款,准备去做一笔生意,刚从银行柜台清点好款项后提钱准备离开银行时,3名男子突然冲了上了上来,其中一名男子用一把类似手枪的家伙顶住了该老板的腰部,接着其他两名男子抢走老板的钱袋,3男子随后从银行电梯内直接下到地下车库逃离现场。

  白云花园目击者王先生说,当时他看见一名穿着米黄色、年龄20多岁的男子神色慌张地从车库底下跑出,后面还跟着另2名男子,直到看到大批警察到达现场时,才知道发生劫案。

  “被抢现金高达170万元人民币。”案发银行内部人员承认,根据遭抢的私营企业主的讲述和银行方面的交易记录,这些钱已经落到了劫匪的口袋中。

  劫匪肖像特征已被警方掌握

  光天化日在银行内实施抢劫,已经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据悉,案发后警方经过案情分析,当即成立专案组侦查此案。根据银行方面摄像等资料和相关证据,警方已经基本上掌握了3名劫匪的肖像等特征,同时也掌握了劫匪其他情况,警方表示,这3名在银行大厅实施作案的劫匪插翅难逃,等待他们的将是恢恢法网。

  有关人士还表示,根据案发现场的侦查和相关案情,可以得出初步结论,这3名劫匪显然是有组织、有预谋、有分工地实施抢劫,而且在作案前经过了”踩点“和察看了作案现场,同时也摸熟了该银行的工作规律以及该储户的情况及行踪。(何华高 梁健敏 杜翠)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