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接警“三台合一”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56 南方新闻网

  市区接警“三台合一”指日可待

  警方称正在加紧整合,尚有一些技术和协调问题需解决

  本报讯(记者徐艳实习生黄瑞燕通讯员龚宣罗裕秋黄岳林张程春)记者从昨日的广州110中心成立21周年咨询日活动中获悉,广州市公安局正加大力度整合110、119、122三个报警台的资源,今后广州的110、119、122三个特服号码可同时使用,市民拨打任何一个号码,均由110报警服务台集中受理,做到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同作战。

  目前,广州市的县级公安机关已实现“三台合一”,花都、番禺、增城、从化四地的110、119、122接到的电话均由110报警台集中受理。据悉,广州市老八区的“三台合一”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尚有一些技术问题和协调问题需要解决。

  警方介绍,去年广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了群众报警求助电话500多万起,受理群众信访、警务投诉电话3800多起,完成各项重大警卫和现场任务300多项。目前,广州“110”每天受理群众报警求助电话约1.5万宗,其中警务类约5000宗,非警务类(社会联动类)约5000宗,其他类(多为无效报警)警情约5000宗。

  昨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在宏城广场设立咨询点,引来群众咨询。白云山、地铁公安分局,越秀、海珠、荔湾、白云、黄埔、花都、番禺、萝岗、南沙等区公安分局,以及从化、增城市公安局也在各自辖内设立分会场,接受群众咨询。

  记者发现,很多市民都是有备而来,手拿判决书、报警回执等材料向民警咨询,治安、巡警、交通、户政、防火、出入境等窗口服务单位负责人在现场解答问题。东华东路的林姨说,她是看了报纸上的预告特地跑来的,建议警察多管理一下毒品问题,净化社会空气。

  图:

  110中心走上街头接受咨询,引来众多市民。

  本报记者许冰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