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残疾人车市民有嘢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56 南方新闻网

  治残疾人车市民有嘢讲

  交警昨暂扣57辆残疾人车,市民称仍上路的摩托车更应治理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通讯员交宣周斌)针对广州禁摩后残疾人车非法营运现象的增多,昨日下午,广州交警出动100名警力,联合残联等部门,重点整顿了流花地区的这类交通违法行为,暂扣残疾人车57辆。

  昨日下午3时许,在环市西路天马服装城门前的查车点,一辆号牌为“广州010××”的残疾人车被交警拦下,该车后部加装了一块货板,上面堆放着好几大捆货物。尽管车主随身携带了残疾人证,但在场执法人员明确表示,残疾人车是专门为有广州户籍且下肢有残疾的人士代步所用,不是广州本地人、腿部无恙的残疾人都不能驾驶,此车不能用于搭客载货。

  然而,根据记者的观察,残疾人车载人搭货正是最为普遍的违法现象。昨日下午,在环市路查车点被拦截的所有残疾人车,几乎清一色后部加装有货板,所有的违规车辆随后都被当场拆下了货板。

  交警流花大队机动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交警掌握的情况看,禁摩后残疾人车非法营运的现象明显增多。

  据了解,在昨天的行动中,联合执法队伍共查处残疾人车交通违法行为130宗,暂扣非法残疾人车57辆。

  图:

  警察对一辆残疾人车进行检查。昨日下午,交警部门对市内违规的残疾人车进行清查。

  本报记者卢汉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