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爬塔吊讨薪包工头称其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57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陈永进实习生周继伟)昨日上午11时30分,天河路颐高数码广场对面一建筑工地的塔吊上突然出现一名男子,地面上有自称他工友的人称,如果工地不给他们工钱,塔吊上那个人就要跳下来。10分钟后,塔吊上的男子自行走下来。

  昨日11时30分许,地面上有人发现工地百米高的塔吊上一名男子好像要跳,“有人要跳塔。”位于闹市区的工地附近立即聚满了围观者,有人大喊“不要跳”,上面的男子毫无反应,数次把脚伸到了边缘。消防车和警车相继赶到现场。工地内一自称是跳塔者老乡的男子表示,工地欠他们工钱,今天工地如果还不给,塔吊上的那个全姓民工就要跳下来。大约10分钟后,全某突然自行走下塔吊。

  一自称包工头的蔡姓男子称,声称要跳塔的男子和一伙老乡大约50人在工地A栋做木工,目前工程基本完工,但按照合同,还有一些收尾的活要木工干。蔡某强调,他是按合同办事,892587.5元的工资已经全部结算给了木工,剩下的1.5万元是暂扣金,只要完成收尾工作一定给。蔡某给记者看了一条短信,内容大致是要求给钱之类,发信人为裴某,“裴某是他们的领队,他们这样做,就是想炒作。”

  12时许,又有自称水电工的杜某来到工地索要工钱,称工地拖欠其工资1万余元,这已经是他第4天来讨薪了,“难道非要我们爬上塔吊才肯给工钱吗?”

  图:

  这辆面包车看起来很像救护车。本报记者范舟波实习生王子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