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监察员“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57 南方新闻网

  价格监察员“上岗”

  首批16位监察员来自省人大、省政协、新闻媒体等单位,聘期为两年

  本报讯(见习记者吴旦颖通讯员高诒茜)社会各界16位热心价格工作人士昨天被广东省物价局聘为特约价格监察员,今后两年内对物价问题“指手画脚”。

  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介绍,首批16位特约价格监察员由各单位推荐,分别来自省人大、省政协、有关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新闻媒体。他们对价格了解比较广泛,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特邀价格监察员具有多项职能,除了监督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执行情况,向物价部门反映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执行政府制定的价格、收费标准和管理规定的情况和意见,还将关注和反映价格、收费热点问题,反映社情民意,促进价格决策科学民主,及时举报价格违法行为等。聘期从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

  首批特邀价格监察员,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卓鸥表示,物价是最敏感的社会话题,涉及到的利益群体多方面。监察员将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价格的社会监督。尤其是垄断行业及行政收费的社会监督。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