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资金,改造方案成空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58 信息时报

  昔日游广州必至的文化公园,现在游客寥寥无几,虽然有关部门提出多个改造方案加以拯救,但由于资金紧缺等问题,承诺至今难以实现。

  文化公园大变身需要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资金紧缺是最头痛的事。市政部门有关人士说,虽然每年市财政给予资金补助,如2004年补助就达597万元,但仅仅够收支平衡。而且,职工问题长期困扰公园,辉煌时期的职工已到退休年龄,而在岗职工要一个养1~2个退休工,压力大。

  市公园协会有关人士也表示,即使复建辉煌时代的景点,文化公园也难以全面翻身。复建做得再好,也是代表当时的文化特征,但年青一代的成长,尤其是80后兴起的各类潮流文化,如果若公园改革长期忽略,好景不会长远,“坚守传统文化是必要的,但是跟上潮流文化也是必要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