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上工地百米高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58 信息时报

  

男子爬上工地百米高塔
全晋昌正自行从塔吊爬下来。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时报讯(记者 孙婷婷) 昨日上午,一名年轻男子爬上天河区天河城颐高数码广场对面一处楼盘工地塔吊,在距地面100多米高的钢架上蹲坐20多分钟后又自行下塔离开,据其工友透露,此举是为了向工地承包方索要3000元欠薪。但工地方面坚称工钱并未拖欠,爬塔吊的举动是有人唆使炒作。

  昨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在这处名叫“天河东住宅及商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工地现场看到,一名男子坐在塔吊顶的钢梁上,不时把脚伸到边缘,情况十分危险。据站在工地外的数名工友介绍,塔吊上的男子叫全晋昌,来自四川,约30岁。他们都曾在该工地做木工,但这处楼盘一直拖欠他们的工资,全晋昌自己说被欠了近3000元。他们曾经多次和老板交涉,今天大家约好来讨薪,结果还是没碰见老板,全晋昌于是爬上塔吊,说不给钱就不下来。

  就在警方到达现场大约10分钟后,坐在塔吊上的全晋昌却在没人劝说的情况下自己爬回塔吊顶端的电梯房,并经电梯返回地面。此时多名警察先后进入工地调查。

  到了12时左右,多名警员走出工地驱车离开。随后一名自称包工头的蔡姓男子走到工地外向记者表示,事情已经解决,工地并未欠薪,全晋昌下塔后“自己翻墙走了,连警察也没找到他” 。

  蔡姓包工头称,目前工程基本完工,但按照合同,还有一些扫尾的工作没完成。凯德置地一共支付了90多万元的工程款,绝大部分都已支付给工人,还剩下1.5万元,要等到工程完全结束后才发。但近日,这批工人的领队斐某却提出提前将这笔钱取走。这些工人不过是受斐某唆使闹事罢了。全晋昌上塔吊后,工地马上报警。警察一到,全晋昌心里害怕,所以赶忙自行离开。

  截至记者离开时,爬塔吊的工人始终未再现身,包工头的说法也无从证实。但一个大活人能在工地内诸多工人以及警方的注目下神秘消失,其中的是非曲折,实在令人费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