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一医生捐款要为张婷做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陈起坤 李绍斌)不幸中的万幸——15岁的少女张婷最能体会这种滋味:在她决意放弃治疗做出死后捐献遗体的选择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昨天发起了向全社会爱心筹款活动,承诺不管筹到多少,只要供体合适一定会进行手术。

  张婷是湖北襄樊人,先天性的心脏病从四年前开始折磨她。医生诊断为重度先天性心脏病,除非高难度的心肺移植,否则没有出路。然而祸不单行,比她小3岁的弟弟,天生脑瘫,父亲和爷爷在不久前同时遭遇车祸导致伤残。

  去年底,她来到广州住在舅爷爷家,看到报纸上《番禺老人捐五器官救七人》消息,张婷最后决定死后捐出遗体。去年11月24日,张婷在父亲的陪同监护下在中山大学医学院志愿捐献遗体登记站,签订了遗体捐献意向书。家人后来找到了有心肺移植成功经验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外科。

  11月27日,张婷住院,中山一院心外科专家经过详细的检查和病例分析,确认张婷已经失去了心内矫治手术的机会,只有心肺移植一条路能救命,而她的情况和此前顺利完成心肺移植的15岁广东女孩很接近,这让医生对手术成功充满信心。

  昨天,中山一院举办了一个特殊的筹款会,不仅医院领导带头捐钱,还发动了多方媒体力量。广东电视台新闻节目“今日关注”不久前在广东慈善总会申请成立了“爱心基金”,决定在1月下旬举办义卖活动,目前已收集了多款名家艺术品,首笔捐款将立即用于张婷的手术治疗费用。

  中山一院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正在等待合适张婷的移植供体,只要一等到,不管钱凑到了多少,马上会为张婷进行手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