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宫艺术潜能班百里挑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58 信息时报

  

少年宫艺术潜能班百里挑五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王健) 进广州市少年宫培训班越来越难了。昨日,少年宫公布了2007年第一学期招生预报名的情况分析。本次招生共有18951人次预报名,比去年同期14979人次增加21%。本次招生的平均中签率只有39.55%,比上学期的54.7%下降了15个百分点,最难进的前20个专业,中签率基本上不到30%。市少年宫有关负责人表示,参加少年宫培训的难度有所上升。

  中签率低进市少年宫难

  据统计,本次预报名共提供了568个班次、10624个学位,比去年同期326个班次和9102个学位有所增加,可见第二少年宫寒假班的停课对于广州少年宫整体的运作没有太大的影响。

  少年宫负责人介绍,本次进行抽签的下学期班别为468个班次共计7495个学位,平均中签率为39.55%,比上学期的54.7%有所下降,前20名专业的中签率基本上不到30%(见下表),只有击剑、花式篮球、柔道等少量新项目报名较为冷清,这些都说明参加少年宫的培训项目的难度有所上升。

  潜能启蒙情商训练最热

  纵观本次报名,美术类小班依旧独领风骚,前十名中有4个属于美术类的小班,最受欢迎的艺术潜能启蒙小C班中签率仅为5.14%,这与少年宫形象生动、贴近生活、种类繁多的教育方法和手段密不可分。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首次推出的儿童情商EQ训练班高居第二位,仅有6.30%的中签率。

  据分析,从报名整体的年龄上看,幼儿类班整体需求较大,且年龄有向下发展的趋势,启蒙类、低龄类的班非常难进。很多孩子才1岁多的家长热切希望增设适合这个年龄段的教育课程。音乐、美术等艺术类班依旧是孩子们的首选,而体育类的培训则爆冷,最高排名的“跆拳道”仅列第35位,其它大部分位居最后几位。该负责人认为,孩子们对体育项目的冷落,可预见我们青少年的身体素质情况不容乐观。

  没中签家长周日有机会

  少年宫提醒,今明两日,中签的学员家长将会收到相关的手机短讯,请家长们凭中签手机短讯、孩子的户口本复印件按照手机短讯的提示在1月13日8:30~16:30到指定的地点办理注册手续(最好使用印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少年宫的正门醒目位置会有相关的通知和提示。

  没有中签的家长不要灰心,请在1月14日8∶30~16∶30到东风西路167号广州市少年宫查询剩余学位(含第二少年宫的全部剩余学位,该日二宫不再办理注册手续)并即时办理注册手续。根据前两次的经验,1月14日肯定还会剩余一些热门班次名额,而且针对各班的热招情况,广州市少年宫也做好充分准备,1月14日会有少量临时增设的新班提供即时填报,欢迎未中签的家长们届时前往报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