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火车票销售点开进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5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张晓光) 今年是铁路学生返程票预订试行第一年,昨日下午,广铁集团广州票务中心在华南理工大学开设火车返程票售票点,400多名大学生率先买到了节后返程的火车票。

  首日售出400余张票

  据广州票务中心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广州站共争取到13列共8228张返程车票,明天起,铁路部门还将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下周一到大学城设点销售学生返程票,并且,从2月1日起至10日在广州站、广州东站还设专窗销售学生返程票。

  记者昨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售票现场看到,3台销售终端一字排开准备就绪,车票销售还未开始,排队购票的大学生就已经达到50多人,很多学生手上的学生证少则三五个,多达10多个。学生们表示,这都是替同学们来排队买票的。下午2时,售票正式开始,一位男学生购买了武昌、重庆2张车票,成为第一个买到学生返程票的幸运儿。在售票现场,铁路工作人员还当起了义务咨询员,向学生耐心解释购票的手续和其他细节。截止下午5时,现场共售出大学生返程票400余张。

  2月1~10日可个人购买

  据悉,广州票务中心计划从元月5日至元月31日分别在广州火车站和广州火车东站为普通高校集中办理春节后大学生返程票,2月1日至10日,大学生个人可到车站学生票专售窗购买返程票。同时,为方便学生购票,广州铁路客运票务中心选择部分学生流较集中的院校进行现场售票,为学生办理2月23日至3月5日,从北京西、长春、上海、天津、兰州、郑州、武昌、西安、济南、南京西、成都、重庆和南宁等13个外地车站至广州火车站的直通学生硬座返程火车票,中途站暂不能办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