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停车场在骂声中停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59 信息时报

  

立体停车场在骂声中停建
业主说,原来这里还能停几十辆车,立体停车场停建后,现在一辆也不能停了,小区的车位就更加吃紧了。

  每天下午1到5点半,在白云区上班的公务员蒋先生总是第一时间收拾东西准备下班。“我们家楼下实在太难停车了,如果不抓紧点时间赶在‘大部队’之前回家,恐怕又要在小区里转半天才能找到车位。”一提起停车问题,蒋先生满肚子都是苦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蒋先生所居住的五羊新城某单位宿舍小区,虽然已是上午10点,可该小区的道路上仍然停了不少车辆,少数车辆则“见缝插针”地压到了草坪上。

  记者从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处了解到,该小区主要是单位宿舍,部分住宅属于房改房,约有住户近2000户。由于大部分早期的宿舍楼都没有建地下车库,随着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小区的停车问题一直让他们感到非常头痛。去年年初,该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准备在小区内兴建一个大型的立体机械车库,以解决小区内停车难的问题。

  据了解,计划兴建的立体停车场约5层,将建在小区内几栋高层住宅楼的中间空地中,占地约300平方米,计划停放车辆约150辆。然而设计方案一出,却引起了小区居民的普遍争议。

  “车库去年暑期刚动工不久,便引来小区居民的普遍质疑,不少业主还采取了挂横幅标语、集会抗议等比较激烈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不满。”管理处的负责人谢小姐告诉记者,在一片反对声中,立体停车场的建设工程只好在10月份停工了。有这里的居民告诉记者,目前这片空地上还堆积着大批准备建车库的钢材,“原来这里还可能停几十辆车,工程一停,连这里也不能停车了,小区的车位就更加吃紧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