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萨为迎接死刑加强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00 信息时报

  据萨达姆的一名律师说,萨达姆为了在面对绞刑架时有一个好的体型,曾加强身体锻炼,把骑踏车健身器的时间延长了1倍。这名律师还透露,2006年12月28日他去探望萨达姆时,老萨告诉他,自己前两天锻炼身体35分钟。萨达姆想以此证明,一个阿拉伯人带着荣耀和捍卫原则的尊严死去。

  当萨达姆在获知死刑已经不可更改的情况后,他拒绝了一名美国医生提供的镇静剂,因为萨达姆说自己有“足够的信仰”,不需要镇静剂。

  一位参与萨达姆案的美方检察官汤姆9日透露说,萨达姆的律师曾试图破坏、拖延萨达姆案审判。萨达姆的如意算盘是把审判地点放到国际法庭上去,这样他们就会有足够的时间拖延审判直到美军离开伊拉克,这样总统的拥护者们就会把他从狱中解救出来,并将他重新推上权力宝座。不幸的是,伊拉克法庭没有配合。

  汤姆还说,辩方的拖延战术符合他从一些伊拉克人那里听来的说法。一些伊拉克人相信,在某一时刻,美国会和萨达姆做笔交易,让他重返宝座结束伊境内的叛乱状态,因为他们相信萨达姆是唯一能做到这一点的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