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街头绞刑激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00 信息时报

  

伊拉克街头绞刑激增
1月4日,什叶派阿拉伯人模拟萨达姆处以死刑的样子。时报综合报道 1月8日,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美军在直升机和战斗机的掩护下,与盘踞在巴格达海法大街的武装人员展开激战。海法大街为逊尼派阿拉伯人聚居区,原本局势一直平静,但随着萨达姆被处以绞刑,当地开始出现针对什叶派阿拉伯人的报复潮。

  绞死23人

  一名伊拉克人说,位于巴格达戒备森严的“绿区”以北的海法大街,道路宽阔,有不少大院落,当初萨达姆当权时,许多政府高官都居住在那里。自萨达姆被处死以来,海法大街的局势变得越来越糟糕。

  据当地居民回忆说,1月7日早晨,一名店铺老板刚拉起卷帘门,3辆小巴呼啸而至,停在马路中央。枪手们跳下车,然后把一些蒙着眼睛的人质拉到街心。

  “我们看到所有被蒙住眼睛的人都被吊起来了,一些人脑袋上还挨了一枪,”一名叫伊马德·阿特万的超市员工说,“一共有23具尸体,我们这里都是逊尼派,所有人都支持那些枪手,他们中的一些人保护着我们的社区。”

  “有人后来给警察打电话,但枪手们并没有离开,他们等在那里,等警察到来之后向他们射击。大约半个小时之后,警察逃走了,后来又带着军队回来,取走了尸体,”阿特万说。

  军方行动遭异议

  最近几天,出现街头绞刑的不止是海法大街,还有巴格达市内的杜拉区和西郊的阿姆里耶。

  伊拉克国防部在7日宣布将在上述地区展开为期两天的行动。据伊政府称,在此次的激战中,共打死50名武装人员,抓获21人。但逊尼派议员阿德南·杜莱米8日对外界说,伊军行动的目的只是想恐吓人们,迫使他们离开这个国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