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王子出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00 信息时报

  

比利时王子出庭
洛朗王子与王妃克莱尔。据新华社电 身陷“假发票丑闻”的比利时洛朗王子9日以证人身份,接受了比利时东部哈瑟尔特市轻罪法庭15分钟的询问。这是比利时王室成员有史以来第二次接受司法机构的传讯。

  洛朗王子的律师弗雷德·埃德曼证实,应检察官要求,洛朗王子8日夜间接受过比利时警方的询问。

  声称不清楚资金来源

  当地时间9日上午9时左右,在律师埃德曼和一名警官的陪同下,现年43岁的洛朗王子乘坐一辆“迷你”轿车抵达哈瑟尔特市轻罪法庭。在法庭上,洛朗王子证实,自己确实接受过比利时前军事顾问、比海军退役上校诺埃尔·韦森提供的资金,用于翻修自己在布鲁塞尔郊区的别墅,购买一批家具。但自己对这笔资金的来源并不清楚,一直以为这只是一笔“赞助款”。

  此案因涉及王室成员而一度“卡壳”。主要嫌疑人之一韦森在接受调查过程中供述,所盗用军费中的一部分,即大约17.5万欧元(约合23.3万美元)用在了同为海军军官的洛朗王子身上,而且王子本人对此一清二楚。为此,韦森一直请求法庭传洛朗王子作为证人出庭。8日,此案主审法官同意了韦森的请求。

  据报道,至此,比利时检方调查了近6年的虚开发票、侵吞海军经费的案件有望取得突破。

  王子没有司法豁免权

  在比利时,虽然国王有司法豁免权,但王子不享有这一特权。如果证实洛朗王子确与此案有关,他将和普通人一样受到指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