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网友自发悼念反恐烈士 将祭奠活动推向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家属博客追悼反恐烈士

  昨日,随着一篇“追悼新疆反恐牺牲武警黄强同志———强强,让小姨再送你最后一程”博文出现在网易博客上,网祭反恐烈士黄强的网民自发活动达到了高潮。据了解,“梦心”名为罗敏,并非黄强的亲小姨,但与黄强的母亲关系亲密。

  与恐怖分子作战家人被瞒不知情

  1月9日18时06分,“梦心”以黄强小姨的名义在网易博客上撰文追悼烈士黄强———“强强,让小姨再送你最后一程”。“梦心”在文中说,“1月7日,姐姐在电话里泣不成声地告诉我:强强,在新疆牺牲了”她这才知道侄儿已经“永远地去了”。据“梦心”说,去年黄强春节回家探亲,当家人们问起他在部队的具体工作时,黄强隐瞒了实情,只是腼腆地笑着回答“就是参加武警特警训练而已”,“梦心”痛心地回忆道:“我们哪里会知道跟死神作战,向恐怖分子开枪就是他这个小男孩子现在的工作啊!”

  当天,文中自称远离新疆且在病中的梦心还在网易新闻跟帖发表了类似的悼念贴文,很快得到网友的强烈关注,迅速被顶到了热门评论第一条,数千网友通过顶贴的方式向黄强致敬。而在网络纪念馆上,给黄强“献花”者有41463人次、“点烛者”有20763人次、“上香者”有22510人次、“祭酒”者有25679人次。“梦心”在文章中称看到网络上充满了对强强的支持和对家人的安慰,忍不住在电脑旁失声哭泣。

  

数千网友自发悼念反恐烈士 将祭奠活动推向高潮

  ■网友自发祭奠反恐烈士黄强。

  

数千网友自发悼念反恐烈士 将祭奠活动推向高潮

  ■新疆公安厅十六处民警黄强年仅21岁。

  “梦心”与黄母关系密切

  就在网友反应强烈的同时,昨天上午10时左右,“梦心”把悼念博客给隐藏起来了。当时网友在博客上的留言已经达到了3000多条。

  有网友提出了质疑,“梦心”的年纪写着27岁,而黄强母亲已经40多岁了,岁数相差太大。“烈士真的是你的侄子吗?那他应该叫你姑姑,怎么会叫你小姨?‘小小姨’又是怎么回事?如果你是烈士母亲的妹妹,烈士应该是你的外甥”。

  同时有网友表示,出于对烈士的尊敬,希望“梦心”能说清楚自己的身份,因为“大家有义务坚决反对任何人借烈士炒作自己”。

  那么“梦心”到底是谁?

  对此,曾经采访黄强家属的《天府早报》记者丁宁表示,博客里的一些内容与她采访到的信息相符,但觉总得有点不对。据黄强的爷爷奶奶透露黄强妈妈只有一个30多岁的妹妹,在家务农,所以已经排除“梦心”是黄强亲姨的可能。另据《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梦心”真名为罗敏,与黄强的母亲关系亲密。

  第[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