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不再是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01 信息时报

  本栏目特约主持

  东方越

  女,70年代末生人,未婚,现居北京,外资公司华北区经理。自信成熟、独立乐观的金领美女,精通英、法、日三国外语,爱好写作、茶道,著有评论集《我用记忆绑架你》。

  想请东方越答问题,请发至welove@xxsb.com收转,信头请标明“东方越收”。

  亲爱的读者:

  大家好!不知道我算不算一个决绝的人。我认为,恋人一旦分手,最好老死不相往来。“分手了,还是朋友”这种话,不过是场面应景,大可不必当真。

  如果两人因为不相爱才分手,那么就干净利落地说再见,反正两讫。如果一方负了人,那么就有愧于心,想找机会将功赎罪,而被踢飞的一方不必给他这种机会。觉得自己受了伤,有理由接受馈赠,便连输两次。

  分手了,就死心塌地地认命。再大的痛楚,忍个三年五载都会隐约至不可辨。人的记忆是有限的,生活的内容也一直在新陈代谢。

  为何再找那个人做朋友,为何任由他出入你的生活,在你面前晃来晃去,时时提醒你曾经的狼狈?既然没有他的爱情仍可过活,又何必接受这种半路出家的友谊?

  既然没有一生一世的缘分,可不可以就此抹过,将眼光投放到更远处,不再拘泥于同一个人?分手了,就是生别离。从此不与他来往,用一个决绝的姿势断了念头。断了关系,无需假惺惺给予友谊的寸光寸暖,无需这种带有施舍意味的补偿性关爱。分手了,就退出各自的生活,以免成为一个阴影,对下一场恋爱有所不利。

  分手了,一定不要打无声电话给他,更不要哭诉。总之,就让自己输得痛快些,痛定思痛,痛何如哉,横竖不过是个男人。这样的男人每天在十字路口有一打,凭什么非他不可?凭什么即使分手,还要一个友谊的虚名,任他阴魂不散,继续观看你的悲喜?

  东方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