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去西藏,但不骑车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01 信息时报

  

骑车去西藏,但不骑车上班
装备:山地车

  车价:2000多元

  壮举:三个月,从成都出发到兰州,走丝绸之路,转西藏神山圣湖,再到尼泊尔

  迎风飘絮的车特别脏、特别破,一看就是走过不少地方。从2000年开始骑车至今,去年他骑着这车从成都开始,走丝绸之路,经过6700海拔的考验,也转过西藏的神山圣湖,再到尼泊尔,转了三个月,一路上做“驴子”的经历都可以出本“自行车自由行指南”了。一路上,迎风飘絮最难忘的是在四川、青海交界的圣湖露营,那里附近有三百多个海子,但人烟稀少,他们三个同伴竟然遇到11位活佛,在荒芜的圣湖边“转佛”,场面很是壮观。

  骑车走了那么远,但迎风飘絮平时就不大愿意在城市里骑车上班,他说:“我喜欢骑车是希望减肥、有氧运动又能锻炼心肺功能,但城市路面和空气环境都不好,所以不喜欢骑车上班。”虽然不骑车上班,但休息时间在城市附近骑车仍然是他喜欢的运动。今年元旦,他骑车转战广州周边三个地方就过得非常充实。早上和朋友参加一个业余自行车比赛得了第一名,接着骑车到白云山后山越野,沿着山路一直骑上山,之后又骑车到花都拉练。禁摩第一天,当许多人还在犹豫禁摩后该买汽车还是买单车时,迎风已极速绕着城市飘了一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