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鱼店养着十只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02 南方新闻网

  金鱼店养着十只猫

  5年来和平共处平安无事,猫主人笑称平时看猫的多过买鱼的

  本报讯(见习记者郭媛)小小金鱼店养了10只猫,5年来,这些猫和金鱼还能和平共处,安然无事。这一桩趣事常在十八甫西街一带被人提起,一些人觉得不可思议,甚至还亲自要去金鱼店瞧个究竟。

  近日,记者特意到十八甫西街这家金鱼店探访,这些大大小小的猫咪,好像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要不是个头大小不一,还真以为自己眼花了。

  “这些猫猫都很乖的,整整有10只!”文昌路小学三年级学生阿华和几个同学也来看猫咪。他们告诉记者,每天放学后,他们都会先过来看看这些可爱的家伙,有时还会带些猫粮过来喂它们。

  这家金鱼店每天进出的锦鲤不少,难道这些猫真的对鱼不感兴趣?记者在店里呆了个把小时观察,发现10只猫多数时候安静地蹲在约20平方米的店铺内,十分乖巧的模样。偶尔,也有小猫会隔着鱼缸玻璃看看鱼,有时用爪子挠挠、逗逗它们。猫的主人是金鱼店卖鱼的王小姐,她告诉记者,5年前,她养了2只猫,随后,这一家族壮大到今天的10只。“爸爸是希腊猫,妈妈是北京猫,品种算是比较纯正的了,猫仔猫女们个个都像足‘老窦’非常乖巧!”王小姐笑称,“平时来看猫的人,比看鱼的还多。”

  猫咪们每天的饮食起居都是王小姐一手包办。王小姐说,猫平时主要吃猫粮,也吃鱼,但对店里的金鱼十分友好,不仅闲暇时喜欢隔着鱼缸逗鱼儿玩,还会帮主人照顾它们。“一天夜里,我们都到楼上睡觉了,一条锦鲤从鱼缸里跳了出来,有只小猫就把它轻轻地叼上来给我们,一点儿也没伤到鱼。”

  王小姐还告诉记者,不少人看到这些猫漂亮可爱,甚至有人要领养。但看着这些通人性的家伙,她一只也舍不得送。

  图:

  金鱼店的猫乖巧可爱,常引得人来观看。

  本报记者方谦华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