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洛阳的孤儿还未找到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09 常州日报

  可能来自城郊或周边城市,知情人见报后请尽快与我们联系

  孤儿黄留平在常州出生仅3天就被遗弃,之后辗转南大街派出所、常州市福利院和无锡市福利院,再送到河南洛阳。40多年后的今天,她生活得非常幸福,只是难忘故土离情,魂牵梦萦思亲人。本报去年12月26日曾以《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为题对此作了报道。

  文章见报后,记者先后与南大街派出所、市儿童福利院、市福利院和无锡市社会福利中心联系。可惜,从各方反馈的信息中看,因年代久远且当时又处特殊时期,资料与线索都已很难找到。记者为黄留平寻找亲人的事一时陷入了困境。

  本报曾于2002年4月开展过为来自河南郑州的常州孤儿寻亲的大型新闻援助活动,其中得到了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原处长王荫树和原婴儿院办公室负责人姜玉琴的大力帮助。几经周折,记者终于电话联系上了今年已75岁高龄的姜玉琴老人。据她介绍,当时小孩进、出婴儿院都是由她负责登记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因生活困难,婴儿院最多时一天会收到50至60个孩子,年龄大多在10岁以下,金坛、溧阳和宜兴等地的都有。有时,整村的人撑了船到常州来,将孩子弃在运河边,以期放条生路。姜玉琴清楚地记得,黄留平在常州婴儿院时的“华非”名字就是她取的,出生日期也是她填写的。但她说,当时婴儿院所保存的资料也就是黄留平现在所知道的情况,且那时的档案已经烧掉了。

  来自洛阳的常州孤儿黄留平的亲人至今没能找到。“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呀?我天天在心里喊着你们,我想你们啊!”黄留平深情的呼唤令记者为之感动。亲爱的读者,或许你就是她的亲人,可能你周围的人就有她的亲人,让我们共同努力,再帮她想想办法吧!若有线索,可致电本报6601029信访热线,或发帖至龙网“党报读者之家”。文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