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09 常州日报

  两个琐碎问题解决啦

  上期关于大理石台面除渍和擦洗砂锅黑底的两则求助信息刊出后,热心读者都来帮着钱女士和金先生解决难题。

  香灰稀盐酸

  前几年,我在部队里就碰到过这样的事。砂锅底变黑后,只要把砂锅在水中浸上几分钟,再在锅底抹上蚊香灰或香灰,等上5-10分钟就可洗掉。而大理石台面染上的茶叶渍,只要用1:10的稀盐酸倒在有茶渍的地方,等10分钟后用清水一洗就可以了。金坛束军双氧水

  找块白棉布,盖在有茶渍的大理石桌面上,然后往布上倒点双氧水。等双氧水起氧化作用时,白布也就把茶渍给吸附出来了。双氧水在药店里都可买到,很便宜的,对大理石影响很小。红梅东村一叶多功能去除剂

  我是做石材生意的,大理石台面翻上茶渍属于色素污染,可用多功能去除剂来清洗。我这里还有一点点多功能去除剂,不妨拿去试试。请放心,我是不收一分钱的哦!金谷花苑朱晓荣缩水的毛衣怎样恢复原状?

  读者章女士来电:她花300多元买了一件羊毛衫,可不知怎的,毛衣一水洗结果缩小了很多,穿不上了。想问一下,有什么办法能把缩水的毛衣恢复原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