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再就业目标超额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09 常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从劳动部门获悉:溧阳去年就业再就业目标超额完成,城镇新增就业7116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261人,农村劳动力转移11657人,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102%%、206%%和117%%。

  该市劳动部门精心实施民心工程,深入社区、乡镇了解劳动力资源情况,对全市的劳动力资源进行登记,建立劳动力资源库。同时深入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用工情况,实行企业空岗报告制,避免出现企业“有岗无人”而农村和城镇“有人无岗”的尴尬局面。去年以来,每周均有数10家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岗位数2633个,有2134名求职者实现了就业再就业。与此同时,溧阳还加大就业培训力度,通过定岗培训、订单培训、岗前培训等方式,提高求职者的就业能力。去年溧阳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依托,共举办大型招聘会5场,有效开展了技能岗位对接专项服务活动,职业介绍成功上千人。

  为确保各项就业政策的落实,溧阳去年共发放小额贷款44.8万元,为从事个体经营的3052名下岗失业人员减免税额698.48万元,有力地促进了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丁银和涂贤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