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造福生态城市溧阳开通管道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09 常州日报

  本报讯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溧阳天然气利用工程正式竣工。2006年12月28日,该市隆重举行了天然气通气点火庆典仪式,常州市副市长孙国建专程前来祝贺,他说,溧阳的天然气利用工程,对于优化能源结构、改善城市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提高市民生活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溧阳天然气利用工程是国家“西气东输”下游配套工程,也是溧阳一项重要的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该工程全长43.8公里,起于常长支干线宜兴分输站,止于溧阳末站,其中宜兴境内40公里,溧阳境内4公里,设计管径168.3毫米。承担这项工程建设的溧阳安顺燃气有限公司是溧阳专营管道天然气的合资企业,工程自2005年12月28日开工以来,在宜兴、溧阳两市政府和沿线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历时一年的精心施工,按期完成了建设任务。

  管道天然气的开通,使溧阳市民使用安全、高效、环保的清洁型能源成为现实。溧阳市市长韩立明说,管道天然气的开通,标志着溧阳成为江苏较早使用西气东输天然气的城市之一,同时也标志着溧阳在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建设生态城市、营造绿色家园、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溧阳目前已有3000多居民用上了管道天然气,随着工程向纵深推进,管道天然气将惠及该市更多居民。(李金堂)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