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出主意:怎么“请”走这两只石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09 常州日报

  

出出主意:怎么“请”走这两只石狮
元月8日,读者陆先生来电反映:博爱路和北太平桥路东侧拐角处的人行道上有2只巨大的石狮子,占去了大半个人行道,能不能“请”走它们呢?

  记者赶到实地一看,确实挡道(如图)。听周围居民说,这2只石狮子是建设银行在此地办公时设置的。3年前,建行搬迁时却把它们留下了,新进驻的几十家单位并不想要,可又没办法“请”走它们……

  第二天,记者又电话连线了中国建设银行常州分行。据办公室人员说,这原本属武进支行的,应该去向他们问一问。记者查号后打过去,办公室一位蒋先生告知:早在2002年,该房产连同门前的石狮子都转让给了外地来常投资的严冬青等4位合伙人了,要“请”石狮走,得去问他们才是。

  又经过多方打听,记者才联系上了严冬青。听记者讲起老百姓的呼声,严老板一口回绝:“这对石狮与大楼是一起的,为什么要搬走?我们不同意搬……”

  看来,要想请“走”石狮子,还道于民,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各位读者,您有何妙招吗?陆耀法秋冰摄影:魏作洪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