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大学生为何会抛弃女友娶富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27 南方网

  通过采取“婚姻”的形式,以满足人生的一种愿望,对于女孩子来说,这是一种非常无奈的选择。但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现在的一些男生竟然也如法炮制,恬不知耻地学起女生傍富来了。

  据报道,贵阳某大学的大四学生小翠(化名)向记者讲述其前男友为了就业,还未毕业就背叛她偷偷和一个女老板准备结婚。两人维系了三年的感情一朝破灭。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有记者电话采访小翠的前男友牛某时,牛某告诉记者,背叛爱情是没有办法的事,因为现在他这个专业的学生工作难找,他才毕业既无工作经验,有没有家庭背景,想找份好工作实在不易,不如把自己“嫁”了,即便对方比自己大得多,有过婚史,但她有钱、有房、有车,人际关系也比较广,这样既可以帮他找份好工作,生活上他也可以比同龄人少奋斗几年。

  原来如此。大学生抛弃女友娶30多岁富婆,其目的也就是为了能够“帮他找份好工作”,而且“生活上他也可以比同龄人少奋斗几年”啊。堂堂的一个男子汉竟然也沦落到象一个弱女子的地步,这的确是让人感到难以想象的一件事情。

  毫无疑问,在一个社会,发生这样的问题,如果是个别现象,那还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这样的事例,那么,一定是不正常的了。实际上在我们的现实社会生活中,通过采取这样的婚姻手段,以谋取所谓的个人幸福生活,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一个社会现象了。

  这个奇特的社会现象也在警示我们的政府,再也不能不正视中国社会的国情,不能再片面地放任市场这只看不见的双手,让其在任何的领域无限度地自由地放滥,因此而出现了许多不应该出现的社会“乱象”,并且由此而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不应该有的痛苦和烦恼。

  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政府有关部门就是应该要尽快采取有效的办法,能够实现社会的最大限度的就业,以解决人民群众的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切身利益问题。因为没有充分的就业,百姓最起码的生计也就无从谈起,因此也就无从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了。(编辑:张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