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树林:重奖撬动民力资源

  2006年,长沙各级政法机关从建设和谐社会入手,完善基层服务和管理网络。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建立健全社会预警机制、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和社会动员机制,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防控“两抢一盗”推出长沙模式,重奖撬动民力资源,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创建“平安长沙”和谐安定的法制环境。

  长沙市政府助理巡视员、市公安局局长龙建强:恶性暴力事件绝迹

  2006年长沙公安工作主要取得3个方面的成绩,维稳方法更多元化、策略更灵活,维护社会稳定、处理突发事件责任明确,快速处理不安定因素,灵活疏导机制,全市维稳整体水平持续攀升;公共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将85%%的警力放在社区街面及公共场所,针对长沙娱乐业繁荣发展的特点,加强酒吧、超市治安防控,未发生一起严重的暴力事件及恶性事故;公正公平执法服务意识增强,执法能力、水平显著提高,“两抢一盗”案件发案率较去年同期锐减了72%%。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