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日•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1904年1月11日孙中山在檀香山加入华侨组建的洪门致公堂。

  1925年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

  1958年1月11日至22日中共中央在南宁召开有部分中央领导人和部分省、市委书记参加的工作会议,讨论1958年的国民经济计划和预算。毛泽东在会上再次批评了1956年的反冒进,说反冒进使6亿人民泄了气,是方针性错误。这次南宁会议大批反冒进的结果,使党内急于求成的“左”倾思想迅速发展起来。有些地区和部门开始提出一些不切实际的“大跃进”计划。

  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举行扩大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中央、各中央局、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及地委、县委、重要厂矿企业和部队的负责干部7000多人(因此又称“七千人大会”)。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经验,统一认识,加强党的民主集中制,切实贯彻调整国民经济的方针。会上刘少奇代表中共中央作书面报告和讲话,初步总结了1958年以来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经验教训,分析了几年来工作中的主要缺点错误。

  1986年1月11日由卫生部提出、邮电部研究决定:全国各地急救中心(站)使用的急救电话号码统一规定为“120”。

  2003年1月11日长沙马王堆汉墓女主人辛追复原塑像制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