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孩子开春先免学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伍青

  本报1月10日讯今天,在长沙市芙蓉区区委三届四次全体会议上,区委书记任一平公开表示,该区拟今年春季率先在全市实现城乡义务教育学杂费全免,该项拟订中的政策并将于1月13日举行的芙蓉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提出讨论。

  据悉,该项政策一旦实施,预计将有近2.5万名城乡中小学生直接受益。

  据芙蓉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江涛介绍,如果从2006年秋季学期开始,芙蓉区将对就读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面实施免杂费及特困生免费入学,由区政府教育专项经费全额支付。

  芙蓉区在春节后将面向城乡中小学生减免学杂费,根据今年的费用标准,每名学生每学期将减负至少400元以上。届时,芙蓉区城乡学龄儿童在义务制教育阶段,将享受免费就读的待遇。

  长沙市芙蓉区辖区内共有32所中小学,其中包括4所中学(含1所初级中学)和28所小学,共有中小学生2.5万人。芙蓉区此次减免学杂费范围更广、人数更多、减免幅度更大,“一费制”全免的范围进一步扩宽。

  芙蓉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文升云介绍,免除学杂费之后,教育局将监督各学校不得搞另外的变相收费。而此前芙蓉区率先实行的特色教育项目,如英语特色实验区等项目将继续由政府买单,不纳入学生收费标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