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失火 义邻踹窗上房阻火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33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匡志达)昨晨8点半,武东四村一处民房失火,一位邻居踹开其窗户后,并登上房顶,协助消防官兵将一场灾难化解。

  李望军家住武东四村578—8号。昨晨8点半,他发现隔壁9号房失火,便赶紧把自己的儿子喊出屋外,不及抢救屋内财产,便报警并大声喊着提醒邻居们。

  随后李望军和几个邻居试图砸开9号正门未果,于是他绕到屋后将窗户踹开,和邻居们一道用脸盆泼水灭火。此时消防队赶到,李望军冲上着火的房顶,将屋瓦揭开,火头“腾”的蹿出,差点将其眉毛头发烧着。消防队趁势将水龙架上房顶,9点半许,大火被完全扑灭。

  此时家住9号的婆婆回家,据她回忆,她的丈夫不久前去世,昨日她给丈夫上了炷香后,去石门峰拜祭丈夫。不料回来时家中成了火海。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平房失火义邻踹窗上房阻火魔(图)

  街坊邻居帮失火家庭搬财物。记者杨涛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