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韩国人又在尼遭绑 目前无人宣称对其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35 武汉晚报

  继5名中国人不幸在尼日利亚被绑架后,9名韩国工人1月10日也在该国遭遇同样不幸。

  综合英国和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证实,韩国时间10日中午12点50分,尼日利亚南部石油产区尼日尔三角洲的巴耶尔萨州奥古地区的大宇建设公司天然气管道建设工地遭武装分子袭击,10名员工被绑架,其中9人是大宇公司的韩国工人。

  报道说,武装分子从海岸边发起了攻击,并与当地警卫员发生枪战。当地政府发言人威尔逊说,几十名尼日利亚士兵和安全警卫也未能阻止这场最新的绑架袭击。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对此负责。

  韩国外交通商部立即成立由第二次官担任部长的“恐怖事件政府联合对策本部”,目前正在制定对策。大宇建设公司的一名员工对韩国电视台说,武装分子在当地黎明前与警卫交火后荷枪实弹地闯了进来,工人们当时正在宿舍里睡觉。

  大宇建设公司发言人在韩国首都首尔表示,在这些工人被绑架后,公司通过手机与他们通了电话,得知他们未受伤害。

  尼日利亚是世界第8大原油出口国,但由于武装分子不断发动袭击,石油产区安全局势日益恶化,石油产量已经下降了1/5。人们担心,随着尼日利亚即将于4月举行大选,暴力袭击可能将进一步升级。据中国日报报道

   四川特派小组抵尼营救中国人质

  据新华社电由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等单位组成的四川特派小组9日下午抵达尼日利亚,以配合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营救在尼南部遭绑架的5名中国工人。

  四川特派小组负责人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在中国大使馆的领导下,相信营救工作会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中国四川电讯建设工程公司的5名工人5日凌晨在位于尼日利亚南部河流州埃莫华的住处遭到不明武装分子的绑架。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特别营救小组已于6日前往河流州首府哈考特港,与当地政府和警方协调营救工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