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先进F-22战机首驻外 12架猛禽部署冲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35 武汉晚报

  

美最先进F-22战机首驻外12架猛禽部署冲绳

  F-22战机

  据新华社电美国空军将首次派遣其最先进的F-22“猛禽”战斗机驻扎到国外。美联社9日报道说,12架该型号隐形战斗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部署到日本冲绳。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保罗·赫斯特在接受美联社专访时说,这些飞机将在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参加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美军F-15战斗机和美国海军的共同训练。此前,这些飞机部署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兰利空军基地。

  赫斯特说,F-22“猛禽”战斗机将为太平洋的美军部队指挥官提供“选择去面对他也许会面对的突发事件”。

  F-22“猛禽”集隐形能力、超音速飞行能力和高机动性为一体,同时具有对地作战能力。它可以在超音速状态下巡航飞行1000英里(约1609公里)。它的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猛禽”的可靠性是美军现役F-15C“鹰”式战斗机的两倍,战斗力是“鹰”的4倍,它将取代“鹰”成为美军顶级空对空战斗机。

  2005年12月,驻扎在兰利空军基地、装备16架F-22“猛禽”战斗机的美空军第一战斗机大队第27战斗机中队成为美军首批具备“初步作战能力”的“猛禽”战斗机部队。

  美国空军已宣布计划在阿拉斯加和夏威夷部署F-22“猛禽”。

   美在韩部署“夜鹰”战机

  

美最先进F-22战机首驻外12架猛禽部署冲绳

  隐形战机F-117

  据中国日报消息美国军方在韩国的一名发言人1月10日透露说,美国F-117A隐形战斗机(又称“夜鹰”战斗机)飞行编队,目前正在向韩国部署。

  综合英国和韩国媒体报道,美军驻韩国部队的一名发言人表示,美国将在韩国部署大约15到20架F-117A“夜鹰”战斗机。

  F-117A“夜鹰”战斗机是世界上第一种隐形战斗机,也是第一种大量参加战争的隐形战斗机。这种战机采用特殊的隐身外形设计,并有雷达吸波材料,可以避开雷达追踪,为了配合隐形设计,所有武器都藏在内置的武器舱内。自1981年加入美国空军以来,F-117A战机一直表现出色,帮助美军执行了多个以前被视作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此前,美国军方媒体报道也指出,在新墨西哥州的美国空军第49战斗机联队发言人汤姆·富勒于当地时间8日表示,在本周早些时候,一个F-117A战斗机飞行编队和300名官兵将部署韩国,在韩国的期限大约为4个月。

  他说:“此次部署F-117A战斗机是事先预定的计划,是为了在西太平洋维持军事遏制力而采取的一项措施,没有任何特殊的军事威胁或活动等其他目的。”

  过去几年中,美国经常派遣这种能避开雷达追踪的战斗机进入韩国且在韩国停留数月,这种做法遭到了朝鲜政府的强烈抗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