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家中水管冻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3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最近,南京一直保持零下低温天气,供水设施极易冻裂,结冰断水也时常发生。所以,服务网水工师傅提醒,要做好户内水表及供水管道的防冻“保暖”工作。

  此外,户表及户内管道要做好防冻保暖措施。凡裸露于室外的供水管道、水表设施可用保温材料如草绳、玻璃布、旧毛巾制品等加厚包紧。户表有透风的地方,应该用旧棉织物塞住缝隙,防止水表被冻住。

  如果供水设施因冻结不能正常使用,应先用毛巾等物包裹水龙头,然后沿水龙头向水管处浇洒温水,使之解冻即可,切忌用火烧或用开水烫,这样反而容易导致水管爆裂。

  如遇上化雪的时候,用户更得小心,因为此时水管爆裂的现象最为严重。不仅自来水管要做好防冻措施,太阳能热水器用户也要警惕,裸露在外墙的送水管最容易被冻裂,包括洗衣机出水管也需要防冻。服务网提醒,一定要将水管内的水排尽,或关闭总阀门。王青萍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