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伊拉克局势"无法容忍" 不顾反对执意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48 中国新闻网

  

布什称伊拉克局势"无法容忍"不顾反对执意增兵

  美国总统布什10日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公布他的新伊拉克政策。

  中新网华盛顿1月10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10日在白宫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公布他的新伊拉克政策。他将向伊拉克增派为数21500名士兵。民主党人对布什提出的增兵计划表示强烈反对。

  布什在讲话中说,当前伊拉克局势"无法容忍,"他还表示他本人将为伊拉克的决策失误负责。他还声称伊拉克政府要承担更大的责任,在今年11月要实现由伊拉克政府自行管理伊国内18个省份的日常事务。而目前,由伊拉克政府自行管理的省份只有3个。

  民主党人对布什提出的增兵计划进行了抨击。民主党参议员墨里称,尽管美国人民不断表示反对增兵计划,布什总统仍然一意孤行。他说,“增兵计划是错误的步骤。”甚至一些共和党人也对布什的增兵计划进行了批评。共和党参议员克勒曼称,向伊拉克派遣更多的部队并不能带来胜利。

  布什在讲话中承认,在新的一年(2007年),对于伊拉克问题人们需要更大的耐心,士兵需要做出更大的牺牲。布什在讲话中没有对增兵计划提出具体时间表。

  据悉,美国国务卿赖斯将于近期对中东地区进行访问,其访问的主要目的之一是贯彻布什的新伊拉克战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