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也得忍”? 世界各国政治家惧内趣闻(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09 中国新闻网

  克林顿:别把家里当国会

  在美国历届总统和第一夫人中,从来没有谁像克林顿和希拉里夫妻那样,在任期之内,婚姻生活遭受如此重大的危机。

  1998年,当克林顿向妻子坦白自己与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确实有偷情关系时,希拉里的反应是:“我犹如腹部被人猛地打了一拳,几乎无法呼吸。然后,我拼命吸入一大口空气,开始向克林顿疯狂地呼喊吼叫。”希拉里后来回忆当时她恨不得拧断克林顿的脖子。虽然出于政治上的考虑,希拉里选择支持克林顿,但克林顿还是被赶到客厅睡了三个月沙发。自那以后,希拉里和克林顿之间闹得很僵,双方处于冷战之中。知道自己对妻子有愧,为了修补关系,克林顿带着妻子外出休假。经过长时间的疗伤,加上克林顿伏首低眉小心修补双方的关系,希拉里最终选择原谅丈夫。

  时光荏苒,现在克林顿和希拉里夫妇彼此的处境发生了极大的转换。退休后的克林顿除了出版回忆录、发表一些演讲之外,几乎完全赋闲在家,终日无所事事。相反希拉里却竞选国会参议员成功,完成了从“前第一夫人”到“希拉里参议员”的角色转换,她不仅要参与国会提案,而且还要筹备竞选2008年总统,整天忙得焦头烂额。对克林顿的悠闲,希拉里越来越看不顺眼,据友人透露,她目前已经患上严重的所谓“退休丈夫综合征”。据说,一次从国会下班回家的希拉里看到克林顿正悠哉游哉躺在沙发上看电视,顿时心头火起,冲克林顿吼道:“把你的屁股从沙发上挪开,拿块抹布去擦厕所的地板。” 当过总统的克林顿哪里受得了这个,立刻反唇相讥:“少跟我来这一套。你还当是在国会里吗?这是在家里!”

  虽然回嘴之时十分勇敢,但现在的克林顿越来越“惧内”了。自从竞选国会参议员成功之后,希拉里不仅在参议院伶牙俐齿锋芒毕露,而且个人传记风靡全球,2003年更是当选“美国最受欣赏人物”。最让克林顿感到紧张的是,全国各地“写给希拉里女士的情书”每天都源源不断地寄来,使得这个居家男人不免感到威胁。据说近来克林顿开始注重形象,积极减肥,在做些家务的同时,也开始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并且给希拉里送花,还不时邀请希拉里共进烛光晚餐。看起来“惧内”对风流成性的克林顿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