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宣布对伊新政策 承认不能立即结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28 扬子晚报

  

布什宣布对伊新政策承认不能立即结束冲突

  资料图片:驻伊拉克美军士兵

  新华网消息:北京时间1月11日上午,美国总统布什在宣布美国对伊拉克新政策时表示,他计划向伊拉克增派2.15万名美军官兵,以求结束那里的混乱局势。

  布什表示他对在伊拉克所犯的“错误”负有责任,目前的局势对美国人民和他本人来说都不能接受。但他承认,即使美国的新政策能够顺利执行,暴力冲突也不会立刻停止,可能会有更多的伊拉克人和美国人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如果美国真的增兵,驻伊美军的兵力将从目前的13.2万人增至15.35万人,规模仅次于去年伊拉克选举时美军集结的16万人的水平。

  根据白宫的计划,新增作战兵力中的1.75万人将被调往巴格达,其中第一个旅将于下周抵达。美军还将向逊尼派反美武装活跃的安巴尔省派遣4000多名海军陆战队员。

  美国媒体指出,布什不顾国内反战情绪做出的增兵决定不但将在民主党控制的国会遭到抵制,而且也将遭到部分美军将领的反对。(万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