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获录用通知却人间蒸发 企业聘人广种薄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33 中国新闻网

  拿到录用通知单,却人间蒸发拖延雇主,企业人力资源的工作人员无处去寻“就业者”。昨天举行的ACCA就业力导航研讨会上,诸多企业都对大学生寻找工作的“保底”行为表示很头痛。

  昨天举行的研讨会上有来自近10家500强企业的人力资源工作人员和本市多所知名高校。目前,正值企业招聘和发放录用通知书的季节,不少企业人士也谈到正在为大学生频频毁约所困扰。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的范晶谈到,他们曾物色了一名优秀学生,但等他们发放了录用通知单,请对方前来实习时,却发现他人间蒸发。若干天后,这名学生才通过E-MAIL发来了邮件称,考虑再三后不想来单位工作。

  据来自大学就业办公室的老师介绍,现在的学生就业压力较大,导致他们无奈寻找保底工作。学生的保底心态,令企业不得不使出诸多无奈的招聘方式,例如只要100人,却广发300人的录用通知单。

  在场的就业办老师表示,没有相应制度对此约束。校方一直从多层面上加强对大学生诚信的引导,另外也建议企业在招聘环节上避免风险,比如设置回复期限,学生若拿到通知单后在规定时间内不回复,就视为自动作废;此外,企业也可设定相应招聘规模的弹性,避免落空。 (来源: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