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酒店图省事垃圾箱旁杀鸡宰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目击

  在哈市南岗区鸿翔路一家大型酒店后院居民小区内,经常有人将一些活鸡和活鹅在一个垃圾箱旁宰杀处理,然后拿入酒店内。记者在现场拍下了这个场面。

  当日清早,记者在开发区鸿翔路一条后街的居民小区内,看到一名满身污浊的男子蹲在一个大垃圾箱旁,正在处理放在地面上、已经宰杀完的鸡和鹅,已经褪去毛的鸡和鹅放在地面上的一张纸壳上,在旁边一个脏塑料桶内还用热水浸泡着一只鸡,这些鸡和鹅都冒着热气。该男子经过一番处理后,将鸡和鹅的下水直接投入垃圾箱内,随后拎着这几只处理完的鸡和鹅进入了一家大酒店的后门。

  调查

  据这里的居民介绍,这些人将鸡和鹅宰杀后的废弃物直接投入居民垃圾箱内,不但影响了这里的环境,还招来了很多老鼠,一到夜晚这里就老鼠乱窜,给居民小区的卫生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链接

  随后,记者从《黑龙江省畜禽屠宰管理办法》规定中了解到,经营各类畜禽产品的企业和业户,其畜禽产品必须由定点屠宰场屠宰,并具有“两章”、“两证”,两章即:动物检疫滚花印章和肉品品质检疫合格印章;两证即:动物检验合格证明和畜禽产品检验合格证明。对未经市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屠宰厂(场),一律视为私屠滥宰,坚决予以取缔。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