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症女孩丛磊因关爱而坚强地活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45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刘彦宏

  本报讯本报连续报道了哈市阿城区女孩丛磊得白血病后,不仅得到全国各地校友的帮助,而且社会各界也向她伸出了援手。近日,校友张昊带着身在北京的齐大校友的捐款和祝福来到了丛磊的病床前。9日,记者再次来到哈尔滨血液病研究所看望丛磊时得知,她的烧已退去,人也显得很有精神。她说,要为关爱她的人坚强地活着。

  丛磊告诉记者,张昊为她带来了校友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北京校友给她的祝福签名至今还挂在病房的墙上,还有DV、校友们给她做的博客,张昊在家把一页一页的文章、留言保存到了笔记本上。当天,丛磊看到了校友们的留言:爱是恒久忍耐、爱是凡事盼望、爱是永不止息……丛磊知道,虽然现在的她虚弱得不能坐起来说话,但是有太多的人在为她祝福,在远方支持她。

  丛磊列举着校友和好心人的爱心救助,眼泪不时顺着眼角流落。她说,现在的生命不仅仅是自己的,为了这许多关心她支持她的人,她也要坚强地活下去!

  丛父告诉记者,丛磊近来的精神状况一直很好,常常有说有笑。医院也为丛磊申请来一只国际最新治疗白血病的药,但她目前的身体状况还不能用药,要等到红细胞值上来后才能用。记者注意到,丛父为了照顾好女儿,日夜不离病床的他瘦了很多。

  9日,丛磊在北京的同学许家春告诉记者,目前丛磊在北京、上海、哈尔滨的捐款账号已开通,身在各地的校友将在春节前组织一次大型的募捐活动来救助她。

  新闻链接

  丛磊是位经历坎坷的女孩,从齐齐哈尔大学美教专业毕业仅10天,患癌症5年的母亲便离她而去。她的父亲早已下岗,为母亲治病已花光家里所有积蓄。2006年4月,丛磊被确诊为白血病。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