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景街百余户居民吃水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彦宏

  本报讯“吃水要看点,如果赶上有急事要出门没接上水,做饭就成了问题”,近日,家住哈市香坊区文景街21号3单元的傅女士反映了她遇到的闹心事。经记者了解,像傅女士一样吃水要看点的居民不止她一家,文景街21号6个单元的126户居民都是如此。

  据傅女士讲,家里一天来三遍水的情况已有1个多月的时间了,开始来三遍水还有时间可依,最近来水就不定时了。作为双职工家庭的傅女士,有时夫妻俩都赶上加班,家里又没存水,晚上吃饭就得去邻居家借了。“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家家都用水,这不影响居民的生活吗?”傅女士讲。为此,居民也曾多次找到该楼的物业———哈市双加物业公司,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的答复却是,水泵需要加压了,每户居民每月要交纳20元的加压费。而据哈市物价局12358热线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居民每月每平方米收的物业管理费在0.25元以下,是需要交纳水泵二次加压费的,价格是2元/每月,收取20元/每月显然是不合理的。

  随后,据哈市双加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讲,收取居民二次加压费是单位领导定的,领导出差了,而具体收取多少钱他们也不清楚。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