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近期未发现流感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17 新闻晚报
□记者贺天宝

  卫生部昨天通报了安徽省发生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北京等地区也出现流感高发。市卫生局昨天通报说,上海近期未发现流感疫情。疾病预防专家提醒市民:目前是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市民需做好流感预防,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最需防范四大传染病

  据市卫生局介绍,本市从去年11月15日进入呼吸道传染病重点防治期以来,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疫情与历年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监测点报告的流感样病例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本市也未出现流感的集聚性疫情。市卫生局提醒,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水痘以及猩红热是目前最需防范的四大呼吸道传染病。

  ■少去人群密集场所市

  卫生局提醒广大市民,冬春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要做好流感的预防工作。市民要增加户外活动和锻炼,均衡饮食、合理营养,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等个人防护,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学校要加强晨检工作,一旦发现发热病人要劝其求诊并回家休息;医院、学校、企事业等单位一旦发现集体性发热等暴发疫情,应及时向所在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