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墩留残足 过路人被绊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17 新闻晚报
□胡晓玲 祝玲摄影报道

  晚报讯 车站北路450号前的人行道上,一个水泥墩的残根成了绊脚石,多次绊倒途经此地的行人。据附近居民反映,可能是沿街店主为了方便机动车停上人行道,擅自敲掉了一根水泥墩。

  车站北路450号所在处沿街是一个菜场,卖熟食的、卖蔬菜的,还有小吃店,各种商贩都对着人行道做生意。正对着450号是两段人行道的中断处,中间通向机动车道,两个“断头”处各设了两个半米高的水泥墩,用来阻止机动车驶上人行道。西端的两个水泥墩完好,而东端的一个水泥墩被除掉了,另一个在绿化带前,已经起不到阻拦机动车的作用。

  被除掉水泥墩的地方正好位于人行道中央,留下了约5厘米高的残根。蔡先生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每天外出都要经过此地。他说这里人流密集,不容易从远处就看得到这个凸起的残根,所以很容易被绊。“已经有好几个行人被绊倒过,前天一位老妈妈还摔得很厉害呢。”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辆运货车驶上人行道。车停在一家饭店门口,各种生鲜原料被卸下车送进饭店。“估计就是这些饭店经营者,为了方便运货才敲掉的水泥墩。”蔡先生说。记者看到,被敲下来的水泥墩就躺在不远处的绿化带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