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4月第六次大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18 新闻晚报
□记者时晔 通讯员陈万钧

  晚报讯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今年4月18日将正式实施。

  据介绍,第六次大面积提速是在京哈、京沪、京广、陇海、浙赣、胶济、武九、广深线等既有干线实施的200公里速度级的提速,有条件的线路列车运行时速可达250公里。

  经过四年的努力,目前,铁路部门基本完成了提速基础工程,健全了时速200公里提速技术保障体系,制定了时速200公里提速技术条件和管理办法。在第六次大提速的准备过程中,我国铁路深入开展了时速200公里提速科研试验,先后进行了100多次专题试验和4次重大综合试验,取得了50多项重大科研成果。同时,铁路部门组织各方面专家,对所有提速线路进行了提速牵引试验,并开展了时速250公里提速试验研究。科研论证和牵引试验结果表明,实施时速200公里及以上提速,技术上可行、安全上可靠、经济上合理。

  目前铁道部正进一步强化设备基础,提升线桥隧涵、通信信号、牵引供电、机车车辆等行车设备质量,对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区段的行车设备进行重点强化,确保设备的高可靠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