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亨七 生命中最后的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24 青年时讯

  2006年12月7日,在多哈亚运会的大雨和泥泞中,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在马术个人三日赛中翻越第8个障碍时意外落马,倒地时被马匹压中头部,现场医护人员随即展开急救,但发现他已经失去知觉。金亨七随后被救护车送到当地一家医院,医生虽尽全力抢救,但最终未能挽回其生命。

  他的不幸死亡是奥运会和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次有运动员在马术比赛中发生意外导致死亡,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在比赛中死亡的运动员。

  47岁的金亨七是韩国马术队里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连续4届参加亚运会,曾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拿过团体的银牌。

  在金亨七12年的亚运征程中,他并没有耀眼的成绩、炫目的光芒,这位一个女儿的父亲,念念不忘的是超越自己曾经获得的银牌,来验证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之心。于是,如同追日的夸父一般,他用生命进行了最后一次致命的冲击。

  金亨七自己肯定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代价如此沉重。体育本该带来的鲜花和微笑,却被鲜血染红;象征吉祥的多哈大雨,也成为了亲人们哀伤的眼泪。

  在2006年12月7日这一刻,体育的光芒不再属于那些平素被过多关注的超级明星们和金钱,它属于金亨七。往者已矣,来者可追。金亨七走了,但体育的盛宴不会就此结束。人们会用友谊的金杯,装以胜利的美酒,来遥祭金亨七一路走好。本报记者樊金戈/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