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合拍《福建行·两岸情》大型电视系列片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陈国明)由福建海峡电视台与台湾东森电视台携手合作拍摄的《福建行·两岸情》大型电视系列片,今天在福州举行开机仪式。

  大型电视系列片《福建行.两岸情》,将对八闽大地进行全方位拍摄,从文化与经济角度切入,向全球华人观众展示福建丰富的人文风情与海峡西岸风采。

  《福建行·两岸情》电视系列片预期拍摄二十三集,每集一小时,节目形态为外景深度纪实景片,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福建风貌,有《海上丝路》、《闽江口畔福州城》、《成功故里》、《妈祖的故乡》、《泉州拼热闹》等专题。节目将聚焦福建各地台商投资与福建最新发展现状,拍摄《海峡西岸明珠》、《闽台农业纵深》、《闽台新视野》、《台商在厦门》、《钢琴之岛鼓浪屿》等专题。由东森媒体集团亚洲台台长黄宝慧为主持人,按计划拍摄跨度长达一年,并将从今年四月起在台湾东森亚洲台、东森美洲台、东森新闻S台、福建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卫视、东南卫视陆续播出。

  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负责人在今天举行的开机仪式上,授予采访团“福建行·两岸情”采访旗帜。福建海峡卫视与台湾东森电视台组成的采访团队分两路今天分别前往泉州和福州进行为期二十天的第一阶段拍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