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漫话漫画:幽灵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小乔 图/邝飚

  两位医务人员,平时以师兄弟相称。某日,“师弟”到一家民营门诊部做了阑尾手术后,“师兄”将他的伤口割开,在肚子里放进一根一寸长的手术针。然后,他俩拿着省人民医院拍的X光片到门诊部要求“赔偿”6万元。(据昨天本报报道)

  要说盛产“黑新闻”,医院绝对算得上其中一个了。无奈也罢,故作淡定也罢,那个治病救人的地方所发生的种种,却依然还在不断地挑战人们想象的极限、忍耐承受的极限。谁也不知道,这个本是“天使”之所,为何频见幽灵出没?

  鲁迅先生弃医从文,认为医学救不了国,要紧的是医治人们的思想。今天,则连医学本身都面临着不知如何救治的命运,更遑论“人们的思想”呢?

  

评论:漫话漫画:幽灵医院

  (紫/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