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记者亲历巴以枪战:子弹冒着火光在眼前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记者亲历巴以枪战:子弹冒着火光在眼前飞

  “战地玫瑰”洪漫。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我好不容易找到了我的吉普车,只见司机座前的玻璃上留下了枪眼,如果当时坐在里面,后果不堪设想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洪漫发自拉姆安拉 “我们在市中心静坐,你快过来吧!”当地时间1月4日下午,办公室里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法新社在拉姆安拉的摄影雇员拉伊姆打电话对我说,他和几位当地记者在拉姆安拉市中心静坐示威,要求武装人员尽快释放1日那天在加沙被绑架的法新社摄影记者。于是,我赶紧抓起相机出门,准备拍摄他们示威的场面。

  以军军车逼近,我无路可退

  到了市中心,却不见记者们的踪影。我把车在街边停好,准备去寻找他们。没走几步,就见街边的巴勒斯坦人一边奔跑一边口中嚷嚷着什么,还有人在朝远处扔石头。正纳闷着,忽然看见天上飞来一架武装直升机,几辆以色列军用大铲车和悍马呼啸而至。这时,枪声响起,街上的行人开始四处奔逃。一看情况不妙,我准备回车上拿防弹背心,但一回头居然已经看不到我的汽车了,只看见两辆以军大铲车在铲路边的车辆。

  一眼瞅见了几位阿拉伯同行,于是直奔他们而去。这时,巴以双方已经开始了激烈交火。街道两旁的建筑里,有人在朝军车扔手边拥有的任何东西——石块、垃圾桶,甚至是锅碗瓢盆。还有人朝军车开枪。以军也开枪还击,街上顿时枪声大作。

  我们几个记者边拍照边后退,退到一堵墙壁前就退无可退了。这时以色列的军车已逼到眼前,距离我们只有三四米远的地方,我已经可以清楚地看到车内以军士兵的脸。我们左边的建筑物里射出了子弹。以军军车停下来开始还击。天色渐暗,已经能够看到子弹冒着火光在眼前横飞。楼上又有人扔下汽油弹,巨大的爆炸声后冒出了滚滚浓烟。如果我们想躲到几米远的商店里,就势必经过一片较为开阔的地带,难免会中枪。于是,我们决定留在原处。

  身边记者中弹,流血不止

  双方的交战越来越激烈,枪声、汽油弹的爆炸声此起彼伏。由于只我一个女性,几个男记者自觉地把我拦在了最里面。突然,站在我左侧的当地马安通讯社的记者大叫了一声。原来他的腹部中弹,流血不止。于是,大家什么也顾不上了,用英文和阿文一起叫着“记者!记者!”,然后一起抬着他往前方百米远的一辆救护车跑去。也许是看到有人受伤,双方的射击稍稍停了下来。把伤者送到救护车上以后,我们几个又迅速跑到路边的商店里。

  以军的火力还是占了上风,军车开始慢慢推进。大铲车更是毫不客气地把路边所有的车辆要么铲翻,要么直接轧过去。在他们推进的时候,一些巴勒斯坦人开始穷追不舍,扔石块砸军车。以军用火力阻住他们前进的步伐。后来,以军冲入一幢建筑物里,逮捕了4个巴勒斯坦人。以军在撤离时发射了催泪弹,我的眼睛一阵刺痛,并且泪流不止。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