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源供销社积极储备化肥 为今年春耕生产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17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截至去年12月底,门源回族自治县供销社已购进美国嘉吉二铵1700吨,国产尿素1110吨,并全部分配到各化肥供应网点,为今年的春耕生产做准备。

  2006年门源县遭受冰雹等自然灾害,对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困难,为了确保今年春耕生产不误农时,门源供销社在资金极端困难的情况下,提前着手,积极与省农牧生产资料公司协商,一方面把供销系统现有的办公大楼的房产证作为资金回笼保证向省公司进行抵押,另一方面发动单位职工进行集资,到目前已筹集资金110万元,从而以资产和现金两种方式保证了首批优质化肥的顺利组织购进,为春耕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联系,加大化肥市场的整治与稽查力度,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作者:经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