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工人周克廷索赔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20 南方新闻网

  残疾工人周克廷索赔案开庭

  请求法院判赔140万

  本报讯(记者梁朗然)受到中国残联关注的残疾工人周克廷向厂方索赔案昨日开审。周克廷要求法院以人身损害为由判令厂方赔偿140万,而被告称该案超过诉讼时效,法院不应再受理此案。昨日,双方拒绝法院调解,案件择日宣判。

  原告周克廷此前是被告感通电子有限公司的工人,他在2003年在宿舍坠楼受伤致残,从2004年开始向厂方索赔,在初、中两级法院和劳动仲裁机构辗转三个年头,索赔之路又回到原点。周克廷异地维权受到了中国残联关注。

  由于缺乏路费,当事人周克廷未能到庭。原告代理人说,被告方宿舍的栏杆只有87厘米,而国家有关标准则是105厘米,由于栏杆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周克廷坠楼则是血的教训,为此厂方构成了人身伤害,要赔偿140万元。

  被告表示,没有证据证明宿舍栏杆低与周克廷坠楼有联系,所以法院不应支持原告。被告还表示,根据龙岗劳动仲裁委员会此前的裁决,该案已经超过诉讼时效,法院不应受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