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夫妻演绎“同桌的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20 南方新闻网

  六旬夫妻演绎“同桌的你”

  园岭社区开办老年人英语学习班,受社区老人热烈追捧

  社区新鲜事

  福田园岭社区

  本报讯(记者秦鸿雁)“WelcometoShenZhen”每周二的下午2点30分,福田园岭社区文化馆二楼的教室里,就会有一群白发的学生,跟着头发同样斑白的老师一遍又一遍地念着英文。坐在第一排的67岁赵阿姨和她的先生在这里演绎了“同桌的你”的佳话。

  去年12月5日,园岭社区文化站给社区老人们设立了免费英语学习班。给大伙上课的是年逾60的老英语教师陈国强。这个只干活不领钱的活,陈老师说是他自己争取来的。他曾在通心岭社区开过三期社区英语学习班,很多老人经他教导,已能和老外攀谈几句了。闲不下来的陈老师又跟园岭文化馆取得联系,愿意免费给社区老年人上英语课,这一信息马上得到响应,并很快开班。现在每周二、四的下午,在园岭文化馆的二楼小教室里就坐满对英语充满渴望的老年人,目前学员有近30人。

  这个班里最老的学生是比老师还大10多岁的77岁的邓老人,他眼睛也不太好使,看东西必须离得很近,但开学几天,笔记已做了十几页。他说“学英语比窝在家里看电视强多了”。总是坐在第一排的赵阿姨和她的先生做起了“同桌”。赵阿姨说,尽管他们从前未能在一个大学里念书,现在却成了“同桌的你”,学习起来很有动力,早晨夫妻俩去荔枝公园锻炼时,还边走边练练口语,互相背背单词,她说小孙子正上初中,时常会在晚饭后,“考考”爷爷奶奶们,如果发音不准还会给他们纠正。

  由于陈老师每天早晨有去荔枝公园锻炼的习惯,于是每天早晨的荔枝公园也成了这些老人的“第二课堂”。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