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学费两万五饭都吃不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20 南方新闻网

  一年学费两万五饭都吃不饱?

  南山某校学生投诉学校伙食差早餐少,却收高额学费,校方称个别学生在不实投诉

  投诉专访

  本报记者刘晓燕

  本报讯一年学费近25000元的包食宿学校,却有学生称经常连饭也吃不饱?前日和昨日,南山中加学校数名学生先后向本报投诉自己的学校。该校校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个别学生在不实投诉,不过学校会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尽量进行改善。

  中加学校学生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热水供应和伙食问题两方面,认为每年缴纳高额学费,条件不应该这么差。据了解,南山中加学校是中外合作高中、全住读式的新型学校,读满三年就可出国留学,因此每个学生每年的费用也不菲,大约为25000元,衣食住行全都包括在内。

  正因为学费高,一些学生对学校的生活条件颇有微词。一位高二学生说,学校宿舍一般到晚上9时30分左右就没有热水了,而学生的下课时间是晚上9时10分。对于食堂的伙食,这几名学生也很不满,尤其是对周五的伙食意见很大,“要么是饺子,要么是大锅面,跟白开水一样,晚饭是炒中餐的剩菜,还有同学吃出过止血胶带!”一位同学告诉记者,本地学生吃不惯饺子,根本吃不饱。此外,每天早上的早餐分量也很少,而学校还不许学生叫外卖,一旦被抓就会被开一张过失单。

  针对学生的投诉,中加学校校务办有关负责人称,平时的热水供应是从下午4时一直到晚上规定熄灯时间,个别学生洗不到热水澡可能是因为回去得太晚了。关于伙食问题,该负责人认为,学校每周都会更换菜谱,在食堂学生都是吃多少盛多少,属自助性质,不存在吃不饱的情况。有投诉是因为个别学生嘴刁。

  昨日投诉的学生对学校的说法感到不满,一位同学说,早餐不够吃是事实,他们全班同学都可以证明。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